最新消息

八月 10

關於近日水塔漏水問題的發現及改善方式


近日來有許多客人反應水塔鏽蝕及漏水問題,經由我們多次確認,嚴重懷疑幾個可能出現的問題點。
第一點:客戶端所使用的自來水也未必乾淨。每次去幫客戶抓漏,都必須先進行水塔清潔。但是明明裝設的是自來水管線,內部卻有許多紅色的泥沙沉澱,不論怎麼詢問,得到的回答也都是裝設自來水管線,但是這麼不乾淨的水,真的是自來水嗎?
第二點:客戶配管的接頭使用材質並非304不鏽鋼,此材質非常巧妙的只標示了SUS,並不敢標示SUS304不鏽鋼。因此都從接頭處開始鏽蝕,進而造成水塔漏水問題。
 
想改善水塔漏水問題,首先必須先改善水質的問題。目前有一種新的方式,可以先將管線的水經過過濾之後,在用加壓馬達送往水塔之中。之後只需要定期更換濾心即可,也不必去清洗水塔。再來就是材質請找確定是SUS304的接頭,不要買了一顆高價位的水塔,卻被小配件給弄損壞,因小失大得不償失。如果經由確認是類似的問題而造成漏水,是不在保固範圍內的。